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台南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送 》養生又美味,踏輕肉骨茶的五大健康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台南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送 》養生又美味,踏輕肉骨茶的五大健康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台南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送 》養生又美味,踏輕肉骨茶的五大健康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台南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送 》養生又美味,踏輕肉骨茶的五大健康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台南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送 》養生又美味,踏輕肉骨茶的五大健康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臺南a1肉骨茶做法人氣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臺南肉骨茶配方料理包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新北肉骨茶火鍋外帶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南投肉骨茶食譜試吃心得

故鄉是什么?是海德格爾說的可慰靈魂得以“詩意棲居”的地方,是郁達夫承繼悲秋傳統的情結,是沈從文筆下那清凌凌的鳳凰白河,是余光中詩里矚望家園的鄉愁,是李健歌里婉轉惆悵的切切深情嗎? 是,也不是。 每一個人的心里都有一個關于故鄉的名字,也都有一份關于故鄉的回憶與定義。 故鄉,于我而言,始終是一個太美太美的字眼。這種美麗的含義,決然與“天地有大美”一般具備了深厚的意味。你想啊,我們的故鄉,它始終潛藏在我們可以觸摸、感知、冥想、牽掛的最深處。有的時候只一個眼神、一縷氣息、一句鄉音、一味小食就能蕩漾起心底那眼泉水,禁不住它奔涌而出。不是悲傷,是這些眼神、氣息、鄉音、小食里藏著的默默深情使然,而它們共同孕育著這個美麗的名字——故鄉。 說什么“君自故鄉來,應知故鄉事。來日綺窗前,寒梅著花未?”是深情的牽掛。說什么“近鄉情更怯,不敢問來人。”是深情的忐忑。說什么“鄉音無改鬢毛衰”是深情的印證。說什么“獨在異鄉為異客,每逢佳節倍思親”是深情的祈盼。說什么“人言落日是天涯,望極天涯不見家”是深情的無奈。還有什么“露從今夜白,月是故鄉明”,是深情的赤誠。我只道它們是所謂的“一切景語皆情語”,個中滋味是寫作的人心中對于故鄉最深情的告白,于是才可以與念念不忘“故鄉”的人一起產生共鳴吧。但它們都似乎是別人生活的寫照,而我的呢?或也有些對應的地方吧。 我的祖父,是家族中第一個走出故鄉,又堅守故鄉的人。出走是因為到了適婚年齡,他要娶指腹為婚卻從未謀面的女子為妻。也不知他哪里生出來的反抗決心和勇氣,黑夜留字遁逃成了他選擇離開故鄉的方式。三年后,在外小有成就的祖父忽接到曾祖父的來信,信上盼祖父能早日歸家,見曾祖母臨終一面。他又是連夜趕腳,天際泛白時救起一名投河的女子。巧的是,她正是祖父婚配卻未過門的妻子。誰曾想會是如此相遇,用我們今天的話來說,這種遇見是一見鐘情的緣分,又是久別重逢的命定。于是他們就這么攢著“緣分”,兒孫滿堂的恩愛了一生一世。哪怕后來遭遇了瘟疫、饑荒、政局動蕩……都沒有叫他們分開,也沒有再叫祖父產生過離鄉的念頭。他只擇了故鄉的一隅,守著歲月的深處,洗盡鉛華與祖母共營一段俗世的煙火人生。他們的事,二老從未向人提及一字,只親戚們口口傳說;我聽著始終覺得像個遙遠的故事,曾不解地問及祖父若當年不歸故里,當如何如何?他只說:“故鄉啊,是那生了根,鎖了魂的地方。守著,也是不錯的一生。”所以,故鄉這個美麗的字眼,它藏著人世間最長的情。 我的哥哥,是家族里第一個遠赴重洋求學深造的人。確切地說,這個哥哥,他是大伯父家的長子,因伯父早逝,他的一切吃穿用度由家里叔伯供給。他與我父親最投緣,自然從小與我最情深。還記得他第一次回鄉,全家老小在祖宅聚合,大擺筵席等他歸來。哥哥沐浴更衣后拜過了祠堂,敬過了長輩,在一片鄉音問候中,伯母端出一碗五指毛桃燉龍骨的濃湯上桌。我家哥哥呀,聞著香淚如雨下,我見他合著熱淚飲盡了湯水。那時我并不懂這碗湯的含義,只道是哥哥日夜想家而不得,終于回鄉了,千般滋味涌上心頭吧。直到我也長大了,離鄉求學、工作,在迷惘失意時會渴望母親手中飯菜的溫暖。直到我也在一種念想至深時回家,喝著媽媽熬的湯,我的淚亦如雨下。腦子里浮現出哥哥當年的模樣,這才懂得,只有離去又歸來后的我們才懂得“珍貴”二字是什么樣的分量?所以,故鄉這個美麗的字眼,它氤氳著人世間最溫暖的煙火氣,那里藏著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帶來的味覺力量。 我真不想說,故鄉是那個我們一旦離開就再也回不去的地方。我始終認為這是哲學家在詭辯后的一種偏向唯物主義的結論,少了所謂“唯心主義”的溫暖情懷與厚意;也可認作是對故鄉失望之人的一種慰藉托詞吧。 但我想說的是,每一個人心目中的故鄉都有其美好的一面,美好得像極了天上潔白的云。因為用的是仰望的姿態,所以光聽著就有種虔誠的心態,也總由不得任何人褻瀆與質疑。 初來湛江,相識了許多本地熱心的同事和朋友。他們或她們,給我一邊謙虛地介紹湛江較之珠三角如何的不如不如,一邊又驕傲地介紹著湛江有別于他處的旖旎風光、獨特吃食和厚重文化。我靜靜地聽著,靜靜地看著,靜靜地感受著。十年里,因為有他們,我的雙腳感觸到了環繞這片紅土地邊緣的細沙的柔軟,我的耳朵里收納了千百種海浪涌動的聲響,我的眼睛里攝下了無數個美麗的海邊日出與日落,我的味蕾也記錄下了湛江特有的美食的味覺符號。不得不感謝這與故鄉有別的異鄉,和深情于它的異鄉人了。 最感念老譚了。他的身上有著湛江人特有的熱心腸,豪爽的笑聲里藏著大男子漢的別樣溫情。你只說想去一趟湛江的哪里哪里看一看、走一走,他會給你鋪排好最佳的日期、安排好住宿,行程仔細到分秒。你說想念家鄉的小吃,他會仔細詢問一二,遍尋四方為你找到純手工的小吃食:艾糍、灰水粽和米粉、粘糕……還擔憂你蹲路邊攤不雅,一一打包,尋個雅致的地方請你慢慢品嘗。離鄉的我們總會帶著思鄉的腸道記憶,品出這他鄉里熟悉的故鄉味道。常常對老譚笑言,我們吃的不是食物,是一種習慣,可能還是一種老譚能懂的鄉愁。這老譚便說:“但使主人能醉客,不知何處是他鄉。”所以我可情愿將“醉里不知身是客,誤把他鄉做故鄉”換做“醉里既知身是客,愿把他鄉作故鄉”來快樂過活的了。 此時,站在秋的門檻旁,看著偶然飄落的黃葉,它也正覓著回鄉的路歸返大地。更何況是我們呢。 管他離去還是歸來吧,借著漸起的秋風,道一聲:你好,故鄉! >>>更多美文:抒情文章

適合下雨天的朋友圈文案 一、累的時候抱抱自己,哭的時候哄哄自己,身邊不可能無時無刻有一個人陪著你,寵著你,要學會自己心疼自己。 二、如果可以,我想重新認識你,從我叫什么名字開始,然后在以后的故事里,我絕對不會愛上你。 三、人生很多事,就像智齒。最佳的解決方式,是拔掉。而不是,忍受。 四、最可悲的不是單身,最遺憾的不是失去。而是遍體鱗傷之后的無所謂,沒了再愛的能力。 五、等待,并不是期待你能回來。只是,找一個借口,不離開。 六、哭,就暢快淋漓;笑,就隨心所欲;玩,就敞開胸懷;愛,就淋漓盡致;人生,何必扭扭捏捏。生活,何苦畏首畏尾。 七、有人說,再冷的心終有被捂熱的一天。可是,他們忘了,再熱的心,也有被凍傷的那天。 八、我一直以為愛情是一場考試,只要我努力一點,再努力一點,就能拿到滿意的成績,后來我才知道,這個世界上幾乎所有的東西,都能通過努力得到,偏偏愛不可以。 九、無論你昨晚經歷了怎樣的泣不成聲,早上醒來這個城市依舊車水馬龍,沒人管你有什么情緒。 十、有時候心情會突然得很低落,不想說話也不想動。別人問起,也不知道該怎樣回答。真的,我不是假裝沉默,只是無力訴說。 十一、你看到的灑脫,都是我心碎之后的無可奈何,時間沒有讓我忘了你,而是讓我習慣了想你,不能遺忘的人終究難忘。 十二、那些揚言要陪你走完一生的人,總是走到半途就迷路了,大概有些人就是這樣,毫無征兆的說愛你,然后又悄無聲息地離開。 十三、時間終會治好一切傷痕,而你最后也會變成我心頭流淌的血液,在我的記憶里一直溫熱著。放心吧,我會努力的忘記你,就好像我們從未遇見過。 十四、回憶,真的能讓一個人變成神經病,前一秒,還是嘴角微揚,這一秒,卻濕潤了眼眶。 十五、“可以做朋友嗎?”是一段故事的開始,“還可以做朋友嗎?”是一段故事的結束。 十六、生活有時是令人沮喪的,但你可以努力讓自己的過得開心。 十七、有些人都把心掏出來給你看了,而你卻假裝看不見,因為不喜歡。有些人把你的心都掏空了,而你卻假裝不疼,因為你愛。 十八、等你熬過那些孤獨無助的時刻,你才會發現,原來自己并沒有想象中那么脆弱。原來一個人,也可以活成千軍萬馬的模樣。 十九、枉我為你四海潮生,最終卻只是她一人的熱鬧。 二十、生命中的諸多告別,比不辭而別更讓人難過的是,一句再見過后,我們再也沒見過。 下雨天傷感的文案朋友圈 一、人的一生,總有一些說不出的秘密,挽不回的遺憾,觸不到的夢想,忘不了的愛。 二、我就像個路人一樣旁觀著你生活,而你的喜怒哀樂也從來都不是為我。 三、多想告訴你,其實我過得沒那么好,還是會經常想你,經常夢見你,只是時間讓我學會了閉嘴。因為我知道,很多路都要自己一個人走,大概孤獨是常態,熬過去就好了。 四、不要說,離開以后還會想念;不要說,分手以后還是朋友。離開一個地方,風景就不再屬于你;錯過一個人,那人便與你無關。 五、你總是笑容滿面,未必背后沒哭聲,你總是人前體面,未必人后沒心酸。有些苦衷,除了自己誰也看不見,有些隱痛,除了沉默誰能解心寬。 六、哪有什么無理取鬧,只是愛得太深,想讓你知道而已。哪有什么不講理,只是愛得太在意,想讓你明白而已。 七、有人說,再冷的心終有被捂熱的一天;可是,他們忘了,再熱的心,也有被凍傷的那天。 八、曾以為他是生性冷淡,直到看到他為另一個人噓寒問暖。你才突然明白,有些事真的不是努力就能如愿。不愛的,終究是愛不到的。 九、我多么希望有個人不會嫌棄我的一切,牽著我的手陪我一直走下去。 十、有些記憶,注定無法抹去;就好比有些人,注定無法替代一樣。 十一、我以為,你只對我這樣,其實你對所有人也這樣。你認為,我對所有人都這樣,其實我只對你這樣。 十二、瘋過,傻過,執著過,堅持過,愛過,可到最后還是一個人過。才知道,不是我的,當初我就不該要。 十三、你我何嘗不是那只青蛙,窩在自己舒適區,被困在自己固有的交友圈,認為人生就是這樣,生活就是如此,然后,把一切歸咎在命運頭上。 十四、痛不痛只有自己知道。變沒變只有自己才懂。現在的我一切都好,假裝一切都很好。 十五、有時候不想和別人太熟,并不是因為高冷,而是因為維持兩個人的關系,實在是一件需要耐心和體力的事,孤獨遠比它來得輕松。 十六、其實你真的不用這般冷淡的,我也從沒有想過跟你糾纏,我們之間,一刪網絡便是永別。 十七、有時候感情的消失,就好像冰箱停電之后,里面的食物慢慢變質一樣。冰箱沒錯,食物也沒錯,只是不來電了。 十八、如果我不愛你,我就不會思念你,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,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斗志,我更不會痛苦。如果我能夠不愛你,那該多好。 十九、似乎初戀像一個打不破的魔咒,總是以深情開始,最后以絕情結束。 二十、很多傷心的故事講到最后只有兩句話,你不會去了,他不會來了,他是走掉的,你是走丟的。 下雨天的傷感朋友圈文案 一、我以為說了分手就能不見面,我以為說了再見就能不想念。可一個突然跟你有關的瞬間,哪怕是一句相似的話,都足以我淚流滿面。 二、我終于熬過那段,看誰都像你,干什么都能想起你,聽的歌都是關于你的日子,很慶幸,我終于可以不問歸期。 三、生命里總有那么個人,驚艷了時光,讓你念念不忘;哭紅了眼眶,卻還笑著原諒。 四、你是不是總是會為了某人而不斷地修改自己的底線?不停地為某人找借口,不停地想去原諒。可是,傻孩子,其實他沒那么喜歡你。 五、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,就像給自己挖了個坑,然后跳進去,挖坑的是自己,跳進去的還是自己,最后爬不出來的也是自己。 六、沒人掐掉你手中的煙,沒人給你一個家,沒人替你擋掉手中的酒,說白了,除了孤獨和酒你什么都沒有。 七、人一旦有了感情,就窩囊得不行。你說要敬往事一杯酒,再愛也不回頭。實際就算你醉到黃昏獨自愁,如果那人伸出手,你還是會跟他走。 八、你承諾了一切,卻什么都沒給;我什么都沒承諾,卻給了你我的一切。 九、曾經念念不忘的人,后來只是一個名字;曾以為過不去的事,日后不過只是故事。 十、我也曾憧憬一段攜手就能白頭的愛情,可每次都以冷淡結束糾纏,那些矢志不渝的承諾,不過是你認真起來開的玩笑,可我卻每次都當真。 十一、原來最難受的真的不是一個人的離開,而是每天早上醒來要把你的離開重新接受一遍。 十二、自己不喜歡的人,可以報之以沉默微笑;自己喜歡的人,那就隨便怎么樣了,因為你的喜愛會擋也擋不住地流露出來。 十三、這世界上,沒有能回去的感情。就算真的回去了,你也會發現,一切已經面目全非。唯一能回去的,只是存于心底的記憶。 十四、誓言不輕信,謊言不枉聽。你眼見的不一定為實,你認為真實的也許是誤會一場。看人事,要用時間、要用心去看,而不光是眼睛。 十五、為了得到食物,恐懼饑餓的人在爭奪中吃壞自己的胃;為了得到愛,缺愛的人在渴求中毀掉了自己身上所有可愛的部分。 十六、感情都是一點點淡的,人心也都是一點點涼的,不是所有的人,都能一直等待,也不是所有的愛,都能失而再來。 十七、不想看的東西,你可以把眼閉上。但不愿去想的事情,你卻沒法把心鎖上。 十八、是我入戲太深,明明知道結局,卻還是義無反顧地隨了你,直到你離去,剩我一人,我才知道,剩下的這部戲,只能讓我一人演下去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朋友圈

我是鄉村長大的孩子。長大了,隨爸爸去城里賣東西,我開始感受城鄉的差別。那時候,有些城里人是看不起鄉下人的,但是留給我更多的卻是溫暖的記憶。 我第一次去左老師家,接待我和爸爸的是左老師的夫人。因為左老師是我表哥的表哥,當然也就是我的表哥了,我也得跟著表哥叫他夫人為嫂子了。嫂子不高,算不上漂亮,卻也眉清目秀。不胖,卻也很結實。她說一口地道的衡陽話。那時她們一家五口人擠在湖南三師的一套小平房里,日子過得應該也不算富裕。但是相比我們,是好了很多。至少家里常年有糖果、水果,還可以天天買肉吃。我們提了一條魚一只雞給他們家送過去,以感謝左老師對我的照顧。嫂子滿臉喜悅著把我們接進門,給我們倒水,削水果,煮非常好吃的面條給我們吃。回家的時候,她給了我們一袋五斤重的麻元,一袋五斤重的雪棗。我初略地計算了一下,她回贈給我們的禮物,遠遠超過了我們給她的價錢。那時候,我們家里窮得除了學費拿不出余錢,有了這兩袋糕點,過年就省一筆很大的開銷了。我一方面感激嫂子的大方,一方面為她的熱情接待而感動不已。 這一點溫暖,一直持續著。我在幼師讀三年書,每一個學期都會到嫂子家去一次。她家來來往往的親戚朋友很多,有不少是鄉下人。我看見她一視同仁,總是笑臉相迎,熱情接待。無論誰登門,總要留人家吃飯。以至于今天,我要是去嫂子家,是一定會吃了飯才離開的。如果說我后來能夠不分貧富貴賤熱情地接待每個親戚,完全是因為嫂子的影響。人格的力量是巨大的,比任何說教都來得直接,來得深刻。嫂子沒多少文化,卻擁有如此巨大的影響力,多少年來我一直在做教育,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。 我一個窮學生,從來沒給嫂子買過一分錢禮物。可每一次,她都一如既往地熱情接待我,給我做好吃的飯菜,和我說貼心的話。她像媽媽一樣,還給我帶豆腐干到學校去分給大家吃。她做的豆腐干那么好吃,又香又脆,我到現在還口齒留香。 這個嫂子,我不知道要怎么報答她。她的條件一直比我要好很多。我參加工作的時候,她已經住進寬敞的四室兩廳。孩子們都長大了,該娶妻的娶妻,該嫁人的嫁人。她也漸漸老去,皺紋一天天多起來,白發也一根根長出來。可是,不變的是她臉上的笑容,那么慈祥,那么持久。好像她從來沒有煩心事,任何時候任何人走到她面前,都能得到她真誠純粹的溫暖和體貼。我每年春節去給她拜年,都會陪她在廚房里絮絮叨叨地說很多話。誰家孩子上大學了,老人過七十歲辦了多少桌酒席,新穿的衣服是女兒給買的,兒子從國外給買了套首飾。她的話那么貼心,那么溫暖,那么溫和,家里家外淡淡道來,全是人間尋常話卻沒有一點人情世故,沒有攀比,沒有嫉妒,更不會有惡毒和詛咒,帶著媽媽的味道,輕柔而綿延,讓我的心慢慢柔軟,慢慢沉靜。小小的廚房溫暖如春。 那個嫂子,她沒有讀過大學,她的身上卻蘊含著如此深厚的人文功底,如和風細雨,滋潤著每個靠近她的人。我深深地知道,她,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老師和媽媽。 之后,因為她搬家了,我有三年聯系不上她,也曾托鄰居帶去過問候。等到前年我輾轉打聽到她的消息時,表哥說她得了不治之癥。一瞬間,我心如刀絞。春節,我又陪她站在廚房里聊天。這一次,她沒有聊孩子,也沒有聊親戚,而是說表哥在她病了之后如何精心地照顧她。我一邊聽著一邊忍不住要掉下淚來。可是,我不可以在她面前掉眼淚,就一個人跑到衛生間擦干眼淚再回來陪她說話。我看著這個嫂子,她沒有更瘦,也沒有更老,她還是兩年前的老樣子,頭發并沒有白得更多。可是,我每一年來,她都會這樣好好地站在這里嗎? 今年,我又去看她了。她說起了上次昏迷的事,說是把孩子們嚇到了。是的,我也嚇到了。我知道,年長的親人們終將一個一個離我而去。我知道身邊的朋友們一個一個頭發都白起來了,我知道未來是什么,我希望這個嫂子,可以陪我在這人世間久一點,再久一點,讓這點溫和的溫暖,持續得長一點,再長一點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RR11DD45CEF55WEFE


彰化a1肉骨茶做法料理包推薦
彰化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骨茶體驗

arrow
arrow

    t99jium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